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开展主变油化“体检” 护航电网平安度冬

来源:红网 作者:赵宪 周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25 14: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赵宪 周波)近期,随着气温持续降低,冬季用电高峰来临,电网设备面临严峻考验。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根据电网负荷分布情况,精心开展主变压器绝缘油的检测工作,全面掌握设备健康状况,确保电网平安度冬。

  该公司组织相关班组认真学习贯彻变电专业“五通”和《全过程技术监督精益化管理实施细则》有关取油化验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专业化巡视和设备隐患排查,同步安排主变压器的取油工作,充分发挥带电检测的灵活性,多种手段联合诊断,提高检测的质量和效率。适当调整油色谱跟踪检测计划,重点关注高负荷期间重过载主变和色谱异常的主变,缩短周期,确保检测及时性,并将油化试验数据结果与设备运行状况、高压试验数据、带电检测数据进行同步分析,对数据出现的异常变化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充分发挥技术监督支撑安全生产的重要作用。

  截至1月23日,该公司已完成迎峰度冬期间63台次的110千伏主变压器的取样测试工作,其中跟踪检测重过载主变7台次,色谱异常主变3台次,为全年变电设备状态检修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保障了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赵宪 周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5/4006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