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江永县电力公司“电力红马甲”情暖瑶山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龙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24 18: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红马甲”为孩子们送去课本。

“电力红马甲”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安全用电知识。

“电力红马甲”与大源小学学生们。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龙云)“湿手不要摸电器,保持干燥要牢记。”1月23日,在湖南永州市江永县桃川镇大源村瑶山深处的大源小学教室里,传来了与往常不一样的读书声,原来是国网江永县电力公司“电力红马甲”叔叔带领孩子们齐声诵读农村安全用电小口决,向孩子们传授安全用电常识。

  大源小学地处桃川镇大源村大山深处,距离集镇约30公里,是一所微缩版的完全小学,仅有一名代课教师。虽然学校环境偏远、条件艰苦,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成绩在全县小学中处于前列。为了鼓励孩子们的学习,1月23日上午,国网江永县电力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来到该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该公司服务队员们在课堂上扮演着“老师”和“学生”的双重角色,零距离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安全用电知识,通过发放资料、互动提问、共同学习等方式,用漫画和图片向他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注意事项,拓展孩子们的课外知识,提高他们安全用电的意识。队员们还仔细检查了学校内的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让留守儿童们用上安全电,为学校营造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课堂下,服务队员与孩子们一起在村里各个角落粘贴安全用电、错峰用电宣传画册,围在一起谈学习说生活,一起抬水做饭烧菜,为孩子们盛饭分菜,给他们送上牛奶。通过亲密的接触和欢乐的互动,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承诺,将一如既往秉承“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服务承诺,为广大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提供真情、优质、高效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红网

作者:龙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4/4006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