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送变电公司“寒冬”下的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宝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24 17: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西藏沃卡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全景。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小宝)1月份以来,西藏沃卡500千伏变电站所处地区最低气温已接近零下20摄氏度,即使在白天,也是冷风刺骨。但在该工程主变施工区域,依然是机器轰鸣,湖南省送变电公司50多名“湘电铁军”正冒着严寒争分夺秒进行变压器安装。

  “该工程采用2台500千伏三相分体式变压器,目前,第一台B相主变导油管、散热片、部分升高座安装完毕,A相导油管、单边散热片安装完毕。由于下午风沙很大,为避免变压器本体内部污染,我们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主变安装方案,上午主要安装升高座及套管,下午安装油管及散热片等附件。”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

  藏中联网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超高海拔、超大档距、超大高差的“三超”工程,由湖南省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沃卡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海拔将近4000米。为克服施工人员的高反问题,该公司现场项目部设置了医疗保障,并积极改进施工方法,由传统的人力施工改为机械化施工作业。针对无水无电的情况,该公司项目部通过采用山上引水,山下取水的方法,保证施工人员生活、施工用水。同时,通过优化施工方案,灵活安排设备安装顺序,有效解决了风沙大影响设备安装的状况,既保证设备安装工艺质量,又确保工程建设进度。

  目前,该工程正处于一次电气设备安装高峰期,各项施工作业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宝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4/4006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