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融冰演练备战第二轮雨雪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宏文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22 16: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宏文)“1月20日9时30分,桂团线##47-48附近导线覆冰10mm,且天气持续低温冰冻,覆冰继续增加。”随着调度电话铃声急骤的响起,国网株洲供电公司一场贴近实战的防冻融冰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根据天气预报,从1月25日开始,株洲地区天气将会急剧降温,这也是今年第二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了应对恶劣天气下随时可能出现的电网设备覆冰情况,该公司开展了2017—2018年防冻融冰应急演练,检验各级人员在电网、设备发生严重覆冰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故障处置能力。

  本次防冻融冰应急演练,在同一时间设置了六个典型的电网事故及异常,分别为“110kV下回沔线#05附近导线严重覆冰”“220kV桂团线##47-48附近导线严重覆冰”“110kV梨周线#017-#018导线严重覆冰”“110kV下皂Ⅰ线#10—#11线路上所附16芯ADSS光缆因覆冰断线”“城区10kV白炉线白312#22至#24导线严重覆冰”以及各县供电分公司配网台区低压故障。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及各参演单位面对电网多重覆冰险情冷静面对,有条不紊地进行处置,历经三个小时,险情排除,电网快速恢复正常运行,用户的供电得到恢复。

  该公司本次演练的总指挥在演练结束后及时和各参演单位人员总结分析了演练过程中的亮点和不足,针对今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公司各单位需做好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的开展防冻融冰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宏文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2/4006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