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全力做好冬季施工安全管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22 16: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嘉吟)“新一轮寒潮即将来袭,对户外施工造成严重影响,一定要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每天开工之前一定要反复核查现场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安全工器具是否按要求进行例行试验。”1月21日,在国网郴州供电公司110千伏下万线施工现场安全培训上,工作负责人强调施工现场安全管控。

  寒冬来临,骤降的气温给正在进行的各项电力工程建设带来了严峻挑战。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根据冬季施工特点,从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入手,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施工管理,保证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该公司进一步强化安全培训,对参加冬季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法和安全规程培训、考试,开展冬季施工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细化领导分工,实施各部门领导及各级安全负责人到场到位制度;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防范高空作业、施工用电用火等行为;认真分析冬季施工易发事故类型、原因,查找各类重大事故隐患及安全生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认真检查施工现场劳动防护用品使用情况,注重安全工器具管理与现场把关工作,确保作业人员的劳动防护用品合格、齐备,确保冬季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该公司结合天气变化,积极制定完善各类保电及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提升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并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认真做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2/4006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