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暖心服务返乡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恺姣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9 14: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暖心服务返乡人。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恺姣)临近年关,原本静寂的乡村逐渐热闹起来,出门在外求学和务工的游子纷纷归来。1月18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再一次来到郴州市桂阳县白鹿洞村组,针对返乡人员的用电问题开展现场服务。

  湖南郴州地处湖南最南端,毗邻经济强省广东,是湖南省对外输出劳动力重地。为有效应对“返乡潮”带来的用电负荷激增以及“留守”电力设施年久失修、家中欠费无电等问题,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提前准备,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上门服务,全面部署迎接返乡人员用电高峰保电工作,积极解决返乡人员用电难题。

  湖南桂阳县是久负盛名的“烤烟王国”,全县烤烟种植面积一直保持在20万亩以上。为全力保障烤烟房用电需要,该公司在夏季烤烟季期间为相关变压器台区做新增或增容处理。然而烤烟时节一过,大容量烤烟变压器闲置。

  “桂阳公司将烤烟变压器供带居民负荷,一方面将变压器充分利用起来,另一方面以减轻过载变压器压力。”国网桂阳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将居民用电负荷成功转移到78台烤烟变压器上。变压器轮换是均衡农闲用电与返乡高峰用电矛盾的最简便、最有效的方法。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按电网设备容量大小替换供电卡口较为严重的变压器,替换下来的电压器再根据容量大小进行轮换。截至目前,国网桂阳县供电公司已完成106个台区推磨式增容轮换。

  该公司在基层供电所的营业窗口增设“返乡务工人员绿色通道”,对申请复电及新开户的人员快速办理。并推广掌上电力APP及微信缴费业务,满足返乡人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电力服务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恺姣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19/4006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