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开展线路防外破隐患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8 17: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立)1月16日晚,由于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对现场管控及时到位,有效避免了一起可能的外破导致电力跳闸事件。这是该公司开展线路防外破隐患专项整治活动获得的成效之一。

  当晚,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员工发现天易科技园内有水泥泵车在220kV高压线附近作业。电力工作人员当即制止水泥泵车司机违章作业,对其在高压线下的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并阐述了施工车辆碰线后对个人、对企业、对社会带来的巨大不良影响。

  临近春节,为有效制止电力线路外破事故的发生,该公司从1月16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线路防外破隐患专项整治活动。该公司成立6个专项整治工作组,针对各基建施工工地岁末年初赶工期的现象,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安全度过外破危险期,保障春节电网安稳运行。此次行动把外破隐患的排查、防控、处理、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职责逐级落实到人。在外破隐患点的清查和集中整治上通过开展“拉网式”巡查,对设备运行的外部环境进行全面诊断,加大线下施工作业现场的巡查力度,对单线单变、同塔双回等薄弱部位和重要现场,派专人盯守并制订应急预案。

  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天易科技园、桂花职教城等大型施工工地附近粘贴警示标语800余张,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3000余份,发送电力设施保护信息1万余条,走访用户施工现场100余次,及时发现并处理现场安全隐患1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18/4006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