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承建的广西斧子口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旭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8 17: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广西桂林斧子口水电站。

斧子口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庆典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旭梅)1月17日,水电八局承建的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三大水库主体工程完工暨斧子口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仪式在斧子口水库工地现场举行。

  水电八局水电公司党委书记殷长城代表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三大水库建设方发言,感谢桂林市委、市政府对斧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指导和参建各方的紧密配合。该工程建设过程中,水电八局员工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现阶段取得的良好工程形象实属不易。后续工作任重道远,水电八局将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广西斧子口水利枢纽工程于2011年12月开工建设,是以城市防洪和漓江生态环境补水为主,结合发电、灌溉,实现水资源综合利用的控制性水利工程。该工程开工以来,成功克服恶劣天气频发、过境交通阻碍等复杂因素,顽强战胜五次围堰被淹,实现七年“安全质量零事故”,并荣获“安全生产先进项目”“2016年度广西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等荣誉称号。

  广西斧子口水利枢纽工程的下闸蓄水标志着该工程大坝建设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该工程建成后将对提高桂林市城市防洪和枯水期漓江补水保障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旭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18/4006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