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农村用电隐患排查保村民温暖度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7 16: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铭明)“刘大娘,您看你家里的这根电线已经烧黑了,就快断了,我们帮你更换一下吧!”1月16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先锋村用户家中开展农村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免费为农村用电户更换老化线路设备,确保农村用电户安全温暖度冬。

  进入2018年以来,双峰地区气温迎来新低,使用电器取暖的用电户增多。为保障农村用电户安全用电,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电骏马”党员服务队深入先锋、红阳等村落开展安全用电排查,为农村用户检查室内用电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测试漏电保护开关是否正常运行,及时更换老化线路、插座。服务队队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私拉乱接,铜线、铝线代替保险丝等违规用电现象,一一当场指明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协助用户整改处理。服务队员还根据冬季用电特点,为返乡农民赠送安全用电小册子,现场宣传安全用电、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提高农村用户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广大农村用户平安度冬。

  此次该公司农村用电隐患排查共处理隐患28处,更换破旧刀闸6个,漏电保护器2个,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该公司通过安全用电排查,增强农村用电户的安全意识,提升农村安全用电水平,为农村用户在寒冬里送去一份供电人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17/4006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