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志愿者严冬用爱心传递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易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7 15: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彭展 易龙)“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近日,湘北气温降至0摄氏度以下。寒风冷雨中,小易的妈妈接过1万元爱心扶助金,紧握着身穿红马甲的中石化巴陵石化“简朴生活”志愿者的手,哽咽着同他们道别。

  小易的家人从重庆农村远来巴陵石化毗邻的岳阳市云溪区务工。去年11月,小易突发脑疾,开颅手术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她的父母无力再承担巨额医疗费只能带她出院,休学在简陋的租住房静养。2017年12月初,“简朴生活”志愿者协会得知小易的病情后,立即组织近10名志愿者到小易家中走访,决定对小易一家进行爱心帮扶。“简朴生活”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多次为小易家送去过冬衣服、家用电器、食用油、大米等物品,还用以拍卖方式为小易筹集化疗用的爱心扶助金。

  2017年6月起,云溪区友好小学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五年级学生小张一直接受“简朴生活”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帮扶。小张家境贫寒,半年多来,“简朴生活”志愿者协会多次为小张举行专场拍卖,送去数千元的扶助金和各种生活物资。2017年11月,“简朴生活”志愿者协会联系长沙清水塘北辰小学开展“手牵手 一起走”助学活动,不仅给友好小学送去优质的教学资源,还通过北辰小学的爱心家长团队结对帮扶友好小学多名家境困难学生,同时联系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胸外科专家团队为小张会诊,拟于近期对她实施心脏手术。

  2018年元旦前夕,400多名“简朴生活”志愿者以爱心拍卖方式迎接新年到来,6件拍品全部成交,募集到爱心款15300元。该志愿者协会成立一年多来,先后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近60次,巴陵石化志愿者参与2000人次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易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17/4006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