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县供电公司帮贫困户断“穷根”获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王瀚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6 17: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瀚辉)1月15日,国网株洲县供电公司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株洲县渌口镇漂沙井村村支两委成员。该村村党支部书记张佑青说:“我代表全村的贫困户,感谢你们真情帮扶。”随后,将一面写着“心系贫民诚可贵 电力帮扶暖民心”的锦旗交给该公司。

  漂沙井村是国网株洲县供电公司扶贫攻坚结对帮扶和驻村帮扶对象,该村共有29个村民小组,826户3450个人,现有33户贫困户111个贫困人口。为做好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该公司建立帮扶干部定期联系贫困户和定期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的工作机制。

  国网株洲县供电公司14名结对帮扶干部对贫困户每月上门走访及电话联系不少于5次,及时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开展政策宣传,捐款3.59万元进行慰问,帮助4名贫困户劳动力接受职业培训,对接市场帮助2户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该公司投入50多万元,积极推进漂沙井村农网改造,新架变压器2台共300千伏安,新架10千伏线路0.26公里,新建、改造低压线路4.182公里。并选派2名员工组成工作队进驻该村,协助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和村级党建工作。

  目前,国网株洲县供电公司党员干部不仅帮助已脱贫18户家庭收入进一步增加,而且还帮助6户21人在2017年彻底甩掉“穷根”,全村村民的获得感也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瀚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16/4006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