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树脂部“四到位”抓实冬季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欧阳英 李风格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6 16: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展 欧阳英 李风格)1月1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职工、巴陵石化环氧树脂事业部安全监督室主办苗永青根据当天的作业计划,到工作现场督查和办理作业票。他说:“当前是冬季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工厂5套环氧树脂装置全线开车,每一个作业点都必须受控。”

  进入2018年,巴陵石化环氧树脂事业部坚持“天天归零,从零起步”安全生产理念,抓实“四个到位”。

  方案措施到位。该事业部编制详细的冬季安全生产方案和冬季安全生产措施,组织技术人员对各车间制定的方案进行两轮讨论和修改,分岗位制定冬季防寒、防冻、防滑、防火、防电击等措施;培训检查到位。该事业部方案编制审核通过后交付车间,要求各车间组织培训学习,并在各岗位发放冬季防冻、防凝安全检查表。操作人员每天对照检查表进行现场确认,车间工艺技术员对检查情况予以确认,做到“双保险”;应急物资到位。各车间提前准备冬季所需应急物资,并在现场楼梯、平台和人行通道上铺设防滑麻袋。气温低于0摄氏度时,现场一次水阀门开设长流水,并用皮管引至排水沟,防止结冰;监督考核到位。该事业部安监室每天对各车间的冬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期限,并开展复核检查,实行闭环管理。安监室每天在早调会上通报检查和复查情况,未按要求落实整改的,按相关制度考核处罚。

  目前,巴陵石化环氧树脂事业部按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巴陵石化部署,落实了冬季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员工人身安全,装置安稳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欧阳英 李风格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16/4006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