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洞口供电公司打响防冻融冰攻坚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定局 付强 肖永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5 09: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抢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谢定局 付强 肖永春)1月5日以来,受强寒潮影响,位于雪峰山腹地的洞口县大屋、罗溪、石柱等海拔较高山区乡遭遇罕见的雨雪冰冻侵袭,大片的树林、竹林履冰倒压在高压电线上,导致电力设施不同程度损坏。灾情发生后,国网洞口供电公司迅速响应上级电网履冰Ⅲ级黄色预警,领导靠前指挥,抢修队伍随时候命,打响防冻融冰攻坚战。

  “这几天电力工人确实辛苦,饭都顾不上吃,连日连夜地巡查除险,老百姓确实非常感动。”看到电力抢修工人奋不顾身排查线路,大屋乡云山村的村民纷纷点赞。洞口县山门供电所所辖的大屋、桐山和石柱是全县电力设施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主线路全部瘫痪,共33个村、两万余名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受到影响。连日来,该所组织员工分成三个抢修小组,携带斧头、刀、绳索、脚扣等抢险工具,顶着刺骨的寒风仔细巡查每根高压电杆和每台变压器,逐一排除险情,加班加点全面恢复送电,让老百姓用上放心电。

  据国网洞口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辖区内共有山大线、花江线、老长线、茶老线等近10条高压线路途经高寒山区,连日来的冰灾共导致洞口县电网8条10KV线路(含支线)、183个台区停运,11729个用户断电。灾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调度抢险车辆和器材,并增设8个流动观测点加强冰情监测,组织员工开展农网线路覆冰特殊巡视,及时砍伐可能碰触电力线路的竹木,对履冰较厚的线路实施人工除冰,对发生倾斜的杆塔增加拉线,最大限度保障全县电力供应。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投入抢修人员492人(次),投入抢险车辆116台(次),恢复停运台区133个,经过电力工人们夜以继日的抢修,该区域的电力供应已基本恢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定局 付强 肖永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15/4006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