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双氧水2017年产量超额完成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屈江俐 林湘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2 14: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彭展 屈江俐 林湘)近日,中石化巴陵石化化肥事业部传来喜讯,巴陵石化2017年共生产双氧水24.2万吨,在公司内部保供22.8万吨的同时,外销1.4万吨,为该事业部全年扭亏为盈做出了积极贡献。

  双氧水是巴陵石化生产己内酰胺的原料之一。该公司双氧水装置原工作液溶剂存在溶解量不高、制约装置产能的问题,该事业部对标国内同类先进装置,邀请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开展攻关。在装置实现增产10%后,陆续在其它两套装置实施,3套双氧水装置日均产量由780吨提高到827吨。

  装置产能提高后,原有催化剂偏少,无法满足生产需求的新矛盾又凸显。该公司双氧水车间确立新持改项目,对3套装置催化剂进行优化搭配。第一双氧水装置氢化单元30吨催化剂增加至50吨运行,延长高负荷运行周期;第二双氧水装置到期催化剂改用第三双氧水装置更换下来的催化剂,提高催化剂效能;第三双氧水装置使用新型高效催化剂,满足提产要求。通过改进,3套双氧水日产量不断创新高。

  该事业部在保证公司内供的前提下,启动富余的双氧水外销,该公司销售物流中心业务人员通过走访周边市场和QQ、微信、电话沟通等方式加强行业交流及时开发两家双氧水客户,不仅卖出双氧水产品当期最好价格,还有效缓解了巴陵石化双氧水库存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屈江俐 林湘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12/4006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