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华容县“电骆驼”融冰化雪保供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吴巍伟 刘萌萌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0 09: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吴巍伟 刘萌萌)“伢子们,天气这么冷,你们受累哒,谢谢你们呐!”1月8日上午,岳阳市华容县东山镇天井山村85岁的韩海林大爷专门来到国家电网华容供电公司抢险复电作业现场,向连续抢修10余个小时的该县“电骆驼”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表示感谢。

  1月4日以来,华容境内遭受了一场低温雨雪极端天气袭击,引发的大面积冰挂雪凝造成全县17条输电线路和配电设施受损、4万余户居民供电受阻,尤其东山镇桃花山区域10千伏线路覆冰严重,部分村供电完全中断。

  灾情就是命令。自1月4日起,华容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组织9支“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分赴各灾损现场,融冰排险、抢修保电。截至7日22时,累计出动抢修人员450人(次)、车辆50多台(次),已有16条受损输电线路抢修完毕、恢复供电。

  华容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路面结冰和沿线树木倒伏情况严重,桃花山公路暂未解除管制,大型融冰抢险车辆无法进入,仍有900多户居民供电还未恢复。该公司正在全力组织力量争分夺秒展开针对性施工,争取在最短时间全面恢复供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吴巍伟 刘萌萌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