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电故事】顶风冒雪“激战”青秀山

来源:红网 作者:罗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9 16: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抢修人员风雪里进行作业。

抢修人员带好设备前往故障点。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燕 益阳报道

  “一峰截天碧,云气浸衣裳”,自古就有“小庐山”之称的沧水铺镇青秀山,在寒风瑟瑟的雨雪交融中,裹上了厚厚的银装。

  “碧云峰村没电了,请赶紧来帮我们修一下。”1月7日9点,国网益阳赫山供电公司沧水铺供电所值班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放下电话,该台区班副班长李勇与同事徐文辉、陈治华一行5人,带上早已经准备好的登山工具和抢修设备,立即赶往故障点。此时室外温度为-2℃。

  碧云峰村地处益阳第一高峰青秀山境内,由于大雪压垮竹木,阻碍了上山的道路通行,抢修人员只能弃车步行前往。覆冰的地面异常湿滑,一不小心就会摔个“人仰马翻”。李勇他们顾不上那么多,为了防止摔倒,他们小心翼翼护着工具,手脚并用地行进在冰雪途中。

  11时25分,抢修人员终于抵达山顶台区现场。来不及任何休整,抢修人员马上投入故障巡察中。10千伏槐宝线308号覆冰情况十分严重,有两处被成片成片倾覆的楠竹压断,该台区计量装置也严重烧坏,抢修人员立即开始停电、验电、挂设接地线,并全面做好高空作业安全防护安全措施。

  为了加快送电时速,李勇第一时间与碧云村委联系,4名增援的村民拿着柴刀、电锯上山来了。大家顶着彻骨地冻雨,清理着压轧的竹木,18只“肉手”硬是齐心协力砍出了一条线路通道。

  此时的水泥电杆上,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根本没法往上爬。李勇和同事只能用铁锤敲一段,往上爬一段,再敲一段,再往上爬一段。手,冻麻木了,就搓一搓;脚,冻麻木了,就撞一撞。在抢修人员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截至16时35分,10千伏槐宝线成功送电了。

  下山时,李勇的鞋子里灌满了冰水,徐文辉湿透的裤腿冻成了冰棱,预备党员陈治华双手被勒出了7道血口子。由于忙着抢修,大伙儿连中饭都没顾上吃,尽管又累又冷又饿,大家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因为他们知道送电了,就有了希望,村里的五保户老人就不怕挨冻了。

来源:红网

作者:罗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9/4006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