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雷锋”:霜寒露重 长夜点亮众心灯

来源:红网 作者:卢嘉程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9 17: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卢嘉程 长沙报道

  元旦以来,长沙地区迎来大范围降温降雨天气,空气湿度大,加之气温过低,这种情况极易造成输电线路覆冰或威胁用电安全。

  面对气象骤降这一状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全系统已进入临战状态,各级各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响应行动,确保电网运行和电力供应稳定。该公司在各监测哨加强冰情观测设置了5处固定监视哨、28处流动监视哨,以便于及时判断发展趋势,做好防冻融冰准备。

  同时,该公司加强变电站特巡、夜巡,严密监测充油充气设备。各县公司均已经启动防冻融冰应急预案,各项应急抢修物资、队伍均已落实到位,各岗位人员严阵以待,全力应对冰雪来袭。

  “220千伏丛集Ⅰ线#092(生集线#060)固定监视哨1月5日16时10分,气温1度,风向西北风,风速0.5米每秒,天气阴,湿度90%,导线覆冰0.5毫米,铁塔覆冰0.5毫米,绝缘子串未发生冰凌桥接,覆冰存在缓慢消融的趋势。”这是驻扎在防冻融冰监视哨中的电力工作者记录下的众多实况数据中的一部分,类似于这样的记录,他们每天还要写下很多。

  在蕉溪岭防冻融冰监视哨,哨所的居住环境十分简陋,斑驳脏污的墙壁上挂着几顶安全帽和一台探照灯,没有门与窗户,一张要挤下两名电力工作者的单人床和一盆炭火成了全屋唯一的固定摆设。他们就这样,以哨所为居住点,日夜守护着输电线路辖区的电力供应,无怨无悔。

  “白天例行巡视,晚上两人轮休,每隔四小时爬坡上到杆塔所在地观测覆冰情况,及时记录数据,出现险情立即汇报融冰。”他们这么回答笔者对于他们平时一天工作的提问。

  自从气温骤降以来,这两位电力工作者就挥别自己的小家,来到防冻融冰哨所驻扎下来。“哪里有需要,哪里有电力供应故障,我们就会去哪里”。这句话从“电雷锋”们的口中说出过无数次,他们更是自己亲身践行着电网人的无私大爱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卢嘉程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9/4006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