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洪江市供电公司:冰天雪地里守护一盏光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浩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9 12: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洪江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紧急处理10千伏铁隧Ⅰ回线58~59号杆B相断线故障,保障沪昆高速公路雪峰山隧道供电。

国网洪江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海拔800米的洗马乡徐家洞村,对土地界台区进行特巡。

国网洪江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塘湾镇羊皮洞村清理压在10千伏线路上的树障。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胡浩)1月8日18时,随着洪江市最后一条因冰雪灾害而导致故障的10千伏线路——双溪镇线尖坡支线抢修完毕并顺利通电,至此,该市所有10千伏配网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

  1月5日以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洪江市连续冻雨,气温迅速降至0℃以下,电网受损严重。据统计,此次冰冻灾害导致辖区内10个乡镇,65个行政村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影响,致使辖区内35条10千伏线路(含支线)发生故障,504个配变台区停运,42153户用户供电受到影响。

  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后,国网洪江市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挺身而出,众志成城抗冰魔,用热情融化冰雪,用真情点亮灯火,在抗冰保电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灾情就是命令。1月6日,公司紧急召开抗冰保电工作部署会议,立即启动冰雪灾害应急预案,迅速集结人员,组织抢修车辆和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向灾区挺进,坚持“安全第一”和抢险不冒险的原则,科学有序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1月7日,随着灾情的不断加重,抗灾抢险保供电任务随之加重。由于雪峰镇、塘湾镇、湾溪乡、群峰乡、熟坪乡等都位于崇山峻岭之中,当地冰雪未融化,道路交通不便,自然环境和施工条件均十分恶劣。公司领导分片坐镇灾区指挥一线抢险,百余名抢修人员打响了惊心动魄的“抗冰保电”战役。

  在施工抢修现场,抢修人员克服山高坡陡、路滑弯急、寒风刺骨等重重困难,清理树竹障碍、清除断裂电杆、组立电杆、连接导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电杆立起来了,电线架起来了,光明驱散了黑暗,灯火带来了温暖。截至8日18时,该公司辖区所有10千伏线路和501个变台已经正常供电,预计9日可全部恢复送电。

  冰情虽然已逐渐消退,但后续的大量工作接踵而来,加固、扶正杆基,更换、修复受损线路等等,为了保一方百姓的幸福,国网洪江市供电公司的广大干部员工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奋斗的脚步,他们用丹心描绘出了一幅共同保卫家园的感人画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浩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9/4006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