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电故事】慈利县象市供电所联合村民合力清障 确保电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向约红 黄兰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9 16: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们合力将一根12米电杆拖往故障地点。

  红网通讯员 向约红 黄兰兰 张家界报道

  “加油!加油!还有2米就到了!”1月6日,在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合口镇街道上,只见四五十普通村民自发排成两列,用绳子拽着一根十来米长的水泥电杆使劲往前拖动着。

  近日,华中地区大幅度降温,张家界市慈利县城也迎来2018年第一场雨雪,冰雪天气让这个小山城“一夜白头”,也让县城的供电受到影响。国网慈利县电力公司象市供电所辖区内的庄三线在本轮冰冻天气中受灾严重,10千伏线连续几天发生故障,1月6日凌晨4点左右,主干线114号杆严重覆冰,亟需更换。

  “路面结冰,车辆不能通行,缺电杆怎么办?等冰融化还要好几天。”

  “找利旧电杆,靠供电所几个人抬不动怎么办?施工器具也使用不了。”

  灾情发生后,象市供电所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上级单位,同时做好客户宣传工作。“车辆不通”“电杆抬不动”“抢修正在努力进行”。镇里一位有声望的老党员听到后,将这些词语记在了心里,想着人多不就可以抬得动了吗?

  当天上午,他找到供电所管辖该区域的台区经理,说他一声呼吁下来,村民们自愿去拉电杆。说干就干!四五十个朴实的农村汉子自带绳索,大家一边大声喊着“1、2、3,拉!”的口号,一边拖着电杆,在满是冰块的路上艰难前行。两三个小时后,村民们将一根12米电杆从街道东头拖到西头山上的故障地点,为抢修人物开展工作提供了最重要、最及时、最暖心的支持。

  该公司抢修人员铆足干劲,顾不上吃午饭、晚饭,在刺骨的寒风里连续作业,当天20时,沿线全部恢复供电,冰天雪地中,村民们家中暖意浓浓。

来源:红网

作者:向约红 黄兰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9/4006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