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电故事】新田县供电公司携手县应急分队破冰保电

来源:红网 作者:陈任航 黄劲松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9 16: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供电公司携手县应急分队破冰保电。

抢修分队上冰山开展排障抢修作业。

抢修分队准备清除线路上障碍物。

  红网通讯员 陈任航 黄劲松 永州报道

  “在这天寒地冻的情况下,新田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为我们保电,我们漕头源的老百姓感到温暖,感谢他们。”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漕头源村的村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漕头源、大桥边、竹林坪等村地处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和金陵镇大山深处。近期,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导致线路通道两旁的树竹覆冰严重,有的不堪重负,匍匐在10千伏线路上;有的形似一张张大弓,潜伏在10千伏线路下,给山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带来了严重挑战。

  根据防冻融冰应急预案的安排,1月7日,新田县供电公司联合县民兵应急分队共计90余人,分成6个应急抢修分队,上冰山开展排障抢修作业,力争将冰冻天气对山区用电客户的影响降至最低。“我们在清除线路上的竹子时,要从竹子形成的弧形内侧开始砍,否则竹子砍到一定程度时,受履冰的影响会炸开给人带来危险。”8时30分,现场作业总指挥向抢修人员和县民兵应急分队官兵开展作业前的安全培训。8时45分,各工作组分赴10千伏线路开展排障抢险工作。下午5时20分,匍匐在10千伏线路上树竹和线路下的一张张大弓全面排除,“排雷”工作顺利完成,漕头源支线恢复了正常供电。

  1月5日降温以来,该公司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取消了双休日,坚持24小时值班,不定期组织开展特巡,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隐患,着力保障极端天气山区以及全县广大客户的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陈任航 黄劲松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9/4006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