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电故事】最暖雪中送“电”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编辑:童妙 2018-01-09 14: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踏雪抢修保供电。

  红网通讯员 李洁 怀化报道

  1月4日,怀化市沅陵县普降春雪,山区沟壑一片皑皑白雪,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踏雪抢修保供电。

  8时30分,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马底驿供电所接调控中心电话:“10千伏马底驿集镇线路跳闸重合未成功,线路停电,赶快安排人员巡视处理故障。”

  故障就是命令。马底驿供电所所长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分两组冒着寒风雪天展开全线路“拉网式”巡视。寒风中,雪片劈头盖脸地向他们砸过来,打在脸上,难以睁眼。他们把帽子压低到眉毛,继续沿线巡查。经过查找发现,10千伏马底驿集镇线方支垭支线69-7号杆因雪落到树枝上堆积起来,使树枝负重低垂,与线路“亲密接触”,导致线路停电。

  所长迅速组织人员依次砍伐搭接在线路上的树木,第一时间恢复线路供电。同时,修剪线路安全距离以内的树枝,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今天的巡线任务是对10千伏清水坪线戈洞支线进行雪中巡视,分支线因冰冻灾害导致线路停电,雪地路滑,大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1月5日,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乌宿供电所运检班班长邓湘泉叮咛大家。

  邓湘泉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对10千伏线路特巡检查,交代了安全注意事项,明确了巡线任务和要求后,将安全工器具装载上车,带领巡线人员冒着纷飞的雪花从乌宿集镇出发。

  由于清水坪戈洞高低压线路都处于树林中,车辆无法到达,巡线人员只能徒步穿越田地或林区。巡线人员走在湿滑的林间小道上,凛冽的寒风夹杂着雪花呼啸而过,冰冷的雪花飘落在脸上,脸很快便冻得发紫,尽管穿着厚厚的棉衣,仍寒冷彻骨。巡视线路途荆棘密布,有时几乎没有路,他们手拉手踩着林间小道的冰雪,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搓着冰凉的手,哈出热气,艰难地朝着有杆基的方向前进……

  巡线任务完成,故障及时消除,线路恢复供电,万家灯火通明。看到皑皑白雪映衬下的村庄路灯和室内闪烁的灯光格外明亮,他们心里暖暖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编辑:童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9/4006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