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电故事】你们虽冷,却温暖了大家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童妙 2018-01-09 15: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冰冻不期而至,湖南屋脊壶瓶山山峰仿佛一夜之间全白了头。

破冰前行。

清除树竹隐患影响。

检修电路。

  红网时刻通讯员 易长龙 常德报道

  1月4日凌晨,一场冰冻不期而至。湖南屋脊壶瓶山山峰仿佛一夜之间全白了头,气温也降到了零下2℃。

  早上7点钟,冷空气笼罩下的壶瓶山才蒙蒙亮,壶瓶山供电所的员工们却顾不上喊一声冷,在进行全面的安全交底后,便立即投入到了线路巡视中,主要查看线路附近是否有树竹隐患影响线路正常运行。

  漆绍英、王军、谌官龙这一组主要巡视10千伏剩头支线。路面结冰,摩托车无法行驶,大家索性步行。丛林之中,上山小路边的茅草和大树早已结了厚厚的冰层,带冰的树枝不时敲打着头盔,每走一步都很艰难,头顶的冰碴钻进脖子里,一阵阵透心凉。

  由于树枝覆冰,很多距离线路很远的大树不堪重负也倒向了线路边缘,大家用绳索进行固定,再用柴刀进行清除。

  排除险情的吆喝声在大山里回响,格外清脆。附近的村民也纷纷走出家门,加入了除障的大军。

  “你们这么冷都在为我们检查线路,我们当然也要出一分力!你们也太不容易了,天越冷,事越多!” 常德石门县壶瓶山镇合言村村民龚佑炯戴着手套,拿着柴刀赶来协助供电所员工。

  有了村民的协助,大家的进度更快了。下午5点钟,随着最后一基杆塔检查完成,整个10千伏剩头支线的特殊巡视任务圆满完成。累计清除了6处有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竹隐患。

  “我们平时多做点工作是值得的,这些群众还是认可我们的!”谌官龙一边用冻僵的手收拾工具,一边哈着气对王军说。漆绍英翻了翻刚发的朋友圈,一句村民朋友暖心的留言,顿时让大家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春天:“你们辛苦了!你们虽冷,却温暖了大家!大赞!”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童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9/4006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