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成功完成5条35千伏线路融冰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杨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8 17: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刘青 杨莉)1月7日零时15分,通过连夜奋战,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成功完成了35千伏温晏线融冰,确保了线路安全运行。6日至7日,该公司先后完成了长奉水线、温坪线、温吉线、温吉Ⅱ线、温晏线共5条35千伏线路的融冰。

  1月3日开始,新化气温骤降,山区持续小雨冰冻天气。新化县电力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形势,积极应对,该公司输电运检班人员于1月3日起进驻融冰观测哨,开展线路特巡及监测,并充分发挥供电所和附近群众的作用对线路做好冰情监测工作。1月6日,该公司安排运维二班人员对水车、坪溪、吉庆、晏家等35千伏变电站驻守,协调娄底供电公司运维室运维七班人员对110千伏长丰、温塘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6日14时许,35千伏长奉水线覆冰8毫米,且小雨冰冻天气持续。新化县电力公司决定立即启动防冻融冰方案,安排各类人员有序展开线路融冰工作。

  1月6日15时30分,35千伏长奉水线开始高压交流融冰,在大电流高热能的作用下线路上冰块纷纷落下,16时49分,融冰顺利完成,35千伏长奉水线覆冰威胁解除。随后,该公司根据线路覆冰情况及预案,相继对温坪线、温吉线、温吉Ⅱ线、温晏线等4条35千伏线路进行了融冰。1月7日零时15分,随着35千伏温晏线融冰结束,该公司成功完成了对覆冰严重的5条35千伏线路成功融冰,确保了电网的安全运行。

  目前,新化县山区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达零下4摄氏度,新化县电力公司严格执行省市公司防冻融冰警戒决策部署,落实领导带队24小时值守,全体职工严阵以待,坚决打赢抗冰保电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杨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8/4006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