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最大用电负荷达154.4万千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叶子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8 09: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蒋叶子)连日来,受气温持续下降和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1月7日18:30,怀化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154.4万千瓦,日用电量2698万千瓦时,均创历史新高。

  1月2日,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发布发布电网覆冰黄色(Ⅲ级)预警,怀化地区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1月3日起,怀化地区出现明显降温降雨,沅陵、溆浦、辰溪等部分县区针对线路覆冰造成的故障开展应急抢修工作。1月5日-6日,针对用电高峰和持续降雨、低温的影响,预警级别升级,怀化地区进入防冻融冰Ⅳ级预警阶段。

  据了解,此轮降温降雨是2008年冰灾后最大的一次雨雪冰冻灾害,是10年后对怀化电网的再一次严峻考验。在防冻融冰警戒期内,怀化公司科学调度、积极应对,通过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巡维等措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该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强化现场管控,确保抢修现场人员安全。各级调控部门根据天气降温趋势及时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负荷平衡。同时,该公司深化应急准备和处置,对已组建的应急抢修队伍,清点人数,配齐配好设备、车辆、材料及后勤保障物资,对突发时间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做好预先迟滞,防范次生事故。

  目前,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各单位已进入临战状态,密切关注线路冰情变化,根据实际冰冻情况及时采取措施。该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启用固定冰情监测哨12个,流动冰情监测哨295个,24小时监测线路覆冰情况,对35千伏及以下线路覆冰厚度超过6毫米、110千伏及以上线路覆冰厚度达到设计冰厚60%时,2小时内进行融冰工作。

  截至1月7日20时,全市43条10千伏以上线路发生覆冰,其中,110千伏西公线、观烟线导线覆冰分别增至19毫米和8毫米,怀化公司对以上两条线路开展了电流融冰和直流融冰。怀化电网运行平稳,全市供电正常可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叶子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8/4006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