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 吹响今冬明春防冻融冰保电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罗邦维 编辑:洪政 2018-01-07 11: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测量风速。

工作人员正测量温度。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 罗邦维) 1月2日至4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湖南全省范围内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迅速行动,党政一把手及公司领导分别带队前往覆冰严重区域,现场部署并督导防冻融冰各项工作,这标志着该公司正式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吹响了公司防冻融冰保电的号角。

  1月份以来,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由该公司运行维护的800千伏宾金线、复奉、锦苏线,500千伏江城线、牌长线、艳宗线等多条线路运维压力巨大,尤其是正处于高海拔地区和微地形区的雪峰山脉之中的500千伏牌长I线、II线和艳宗II线,多个杆塔已先后出现覆冰现象,其中牌长I线130号杆塔导线覆冰3毫米,铁塔覆冰4毫米,绝缘子覆冰3毫米。因雨雪天气持续,线路极易出现整段结冰现象,轻则导致绝缘子闪络跳闸,重则导致整段线路掉线或者杆塔垮塌,将对社会经济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和无法预计的损失。

  在接到报告后,该公司迅速行动,积极备战,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金亮,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彭劲松等公司领导分别带队前往覆冰严重的牌长I线、II线和艳宗II线现场,部署并督导防冻融冰各项工作,现场要求各分部、巡检站认真贯彻执行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关于防冻融冰工作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并按照《电网覆冰黄色(III级)预警》,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全面抵御雨雪冰冻灾害给线路带来的危害,确保实现“电网不垮、城市(含县城)不黑、重要用户不停”的防冻融冰工作目标,全力护航所辖线路安全稳定度冬。

  同时,该公司各分部、巡检站积极响应,400余名巡检员全部奔赴覆冰线路区段,在重要跨越、重要区段开展线路特巡;另有30余名蹲守人员分别入驻500千伏牌长Ⅰ线130号杆塔和艳宗Ⅱ线211号杆塔等数十个固定冰情观察哨,进行24小时蹲守,密切关注线路覆冰情况,及时向调度汇报冰情信息,为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和该公司防冻融冰工作提供可靠依据;该公司各分部应急队伍、防冻融冰工器具也已经全部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在覆冰严重的线路开展融冰、除冰工作。

  截至目前,该公司各项防冻融冰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所辖线路覆冰情况处于实时掌控中,全长7748.42公里的19917基杆塔均安全稳定运行,未发生人为影响的线路跳闸等事件。下阶段,该公司将按照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要求,切实加大防冻融冰工作力度,确保所辖线路安全度冬,圆满完成今冬明春防冻融冰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罗邦维

编辑:洪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7/4006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