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全力确保电网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汪继生 编辑:洪政 2018-01-07 15: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5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在220千伏印山变电站对110千伏印天线进行融冰倒闸操作。

1月5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在220千伏印山变电站接入110千伏印天线直流融冰电缆。

1月5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在监测10千伏依庙线覆冰情况。

1月5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在天堂山冰情观测哨所监测冰情。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汪继生)“110千伏印天线117号哨所,雨夹雪,气温-3.9℃,湿度100%,北风,风速3.2米/秒,导线覆冰厚度4.9毫米……”1月5日凌晨2点,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谌云飞和3名同事手拿应急灯,脚套冰爪,迎着冰冷的寒风在海拔1260米的天塘山输电线路观测哨所,汇报线路覆冰情况。当日14点30分,印天线沿线各站点应急待命人员迅速就位,采取直流融冰措施对该线路进行融冰。这预示着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新一轮寒潮天气,已全员进入“抗冰雪、保供电”战斗状态。

  1月5日下午14时,110千伏印天线覆冰厚度达14.8毫米。14点30分,该输电线路沿线各站点应急待命人员迅速就位,采取直流融冰措施对该线路进行融冰,以确保该线路安全。

  自1月4日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低温雨雪冰冻橙色预警以来,衡阳市耒阳、常宁等市县区域已出现轻度到中等程度覆冰,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影响。为确保区域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安全有序供电,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迅速采取措施,组织人员提前入驻各固定观冰哨所,对太平、东湖、灵川、天堂山4个固定观冰哨和35个流动哨进行蹲守,时刻监测线路运行。组建13支应急抢修队伍,配足抢修人员与装备物资,加强全天候应急值班,全力保障高危及重要客户、党政机关、大型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场所以及广大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对武广高铁、京广高铁、湘桂复线、衡茶吉铁路等重要电气化铁路供电,安排专人进行检查维护;对跨越重要交通的输电线路,开展了全方位特巡。与此同时,在耒阳、常宁等重点区域,部署了3台移动式融冰装置和3套便携式融冰设备,以确保抗冰保网万无一失。

  1月4日,衡阳电网日用电量4001.9万千瓦时;电网负荷达2300.14兆瓦,再创新高,区域电网运行正常。至目前,该公司投入出动电网防冻融冰应急人员15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次,有效保障的区域电网运行正常。

来源:红网

作者:汪继生

编辑:洪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7/4006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