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潮来袭 怀化地区防冻融冰首战告捷

来源:红网 作者:蒋叶子 米娜 李治华 韦燕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5 17:4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蒋叶子 米娜 李治华 韦燕颉)“最新冰情,110千伏西公线覆冰情况:天气大雾,气温零下5度,风向北风,风速5.5米秒,湿度75%,导线覆冰19毫米,塔覆冰21毫米,绝缘子桥接。请检修、运维人员迅速赶往公坪变开展融冰工作。”1月4日13时,根据实时监测冰情,国网怀化供电公司立即开展防冻融冰工作。

  元旦节过后,怀化地区持续低温阴雨天气。110千伏西公线是一条新能源风电线路,所在的西晃山海拔高、气温低,线路极易覆冰。为了能够迅速应对覆冰隐患,国网怀化供电公司提前制定融冰方案,组织融冰应急队伍,准备好应急工器具,并通过应急演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到位。1月4日当天,在接到防冻融冰办公室冰情通知后,该公司应急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顶着小雨、冒着严寒,迅速执行融冰倒闸操作。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战,至22时12分,成功完成了110千伏西公线514线路融冰操作,2018年怀化地区防冻融冰首战告捷,顺利解除了西公线覆冰隐患。

  此次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已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线路的冰情监测以及线路巡视、维护和融冰工作,确保怀化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蒋叶子 米娜 李治华 韦燕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5/4006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