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电网10年来首次实施110千伏线路融冰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编辑:童妙 2018-01-05 16: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1月5日讯(通讯员 杨小丽)1月4日20点22分,华容县供电公司调度向岳阳地调正式汇报:“110千伏桃毛线覆冰已融化,线路具备复电条件”,标志着110千伏桃毛线融冰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岳阳电网自2008年以来,首次对110千伏线路实施低压交流融冰。

  连日来,岳阳地区寒潮来袭,在平江、岳阳县等高寒山区出现了明显覆冰情况,尤其是位于华容东山镇的桃花山区域,由于地形特殊,加之连日冻雨,到1月4日下午3点,桃花山风电场送出线路110千伏桃毛线覆冰已经达10mm,严重影响线路安全运行。下午3:30分,岳阳供电公司迅速启动110千伏桃毛线融冰方案,在公司防冻融冰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调控、运检、华容公司、桃花山风电场各岗位工作人员协同作战,一场迎战冰雪的战役正式打响。

  下午6:42分,融冰正式开始,由220千伏护城变提供10千伏交流融冰电源对桃毛线进行融冰。被冰雪侵蚀的桃毛线在融冰电流的作用下,覆盖在电线外的厚厚冰层慢慢融化,大块的冰开始脱落。从冰情发生到覆冰融化历经4个多小时,110千伏桃毛线融冰工作正式结束。

  风雪还在继续,日前,岳阳供电公司26个人工观冰哨全部进驻,24小时开展冰情监测,对于10千伏低压线路覆冰及时启动人工除冰等应急措施,69支“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集结到位,在冰天雪地里,用身体和意志坚守冰雪第一线,守护电网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编辑:童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5/4006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