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踏冰卧雪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侯建明 彭浩 刘敏学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5 16: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下午,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在津市古大同林场对输电线路杆塔下方的风速进行测量。熊探 摄

1月4日,国网桃源县电力公司员工对重点输电线路开展特巡工作。刘太国 摄

1月4日,国网石门县供电石门公司员工在35千伏白洋变清理1号主变上的冰凌。邹亦舟 摄

1月4日,石门壶瓶山供电所员工对影响电力线路运行的树竹进行清理。易长龙 摄

  红网时刻1月5日(通讯员 侯建明 彭浩 刘敏学)1月4日,常德迎来了新年第一场雪,冷风冻雨、气温骤降,常德电网正式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广大电力员工踏冰卧雪确保安全供电。

  在雨夹雪和冻雨的双重袭击下,常德市局部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区域出现覆冰,其中石门壶瓶山、津市古大同、澧县太青山、桃源岩门界、黄善线梨树垭等地覆冰厚度最高达到5毫米。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雨雪并对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迅速出动47个抗冰小分队、共计380余名员工赶赴防冻融冰一线,开展线路走廊清理、设备加固、除冰融冰等工作。

  针对目前恶劣的天气情况,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要求所属各单位,全面开展重要设备、重点变电站、重点线路特巡工作,加强对冰情在线监测系统及流动监视哨实时监控,确保冰情监测信息畅通、汇报及时;积极做好应急抢修,配备好设备、车辆、材料及后勤保障物资,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集结快速、响应迅速;全面做好直流融冰装置所在变电站准备工作,确保线路融冰准确迅速。

  据气象预报,7日至8日,湖南省还有新一轮雨雪冰冻过程,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将继续关注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和极端天气情况,必要时启动线路融冰和人工除冰,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侯建明 彭浩 刘敏学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5/4006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