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煤集团创造湖南省属煤矿安全生产历史最好水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仲秋 彭双林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02 16: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湘(前中)“四不两直”下矿井督查安全生产。

廖建湘(右二)深入采煤工作面现场整改安全隐患。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姚仲秋 记者 彭双林)2018年1月1日,湖南省煤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湘来到位于耒阳的白沙矿区红卫矿业公司龙家山煤矿,“四不两直”检查安全生产,并为实现安全生产年的矿井干部员工送上新年祝愿。

  这是廖建湘2017年以来,以这种方式和集团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身份第8次深入矿井督查。2017年,湘煤集团自管矿井全部实现安全生产,没有发生一起死亡事故。创造了湖南省属煤矿历史上最长的安全生产周期和最佳安全生产记录。在年末召开的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湘煤集团被评为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2016年是湘煤集团的“滑铁卢”,前任班子主要领导发生系列腐败案件,经营管理陷于“绝境”,安全生产被“一票否决”,企业面临生死大考。新班子到任后,痛定思痛,奋力自强。确立了“三个最大”(安全是最大的政治、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是最大的福利)、“三个首要”(确保安全是煤矿企业的首要任务、是煤矿领导班子的首要职责、是体现煤矿领导能力的首要指标)的全新湘煤安全理念。通过狠抓重大灾害治理,持续开展专项检查,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通过狠抓“三违”,强化现场管理,对隐患实行“一单四制”、闭环销号管理,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2017年,湘煤集团累计整改1716条煤矿安全体检隐患,整改率98%,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同时,企业效益“华丽转身”。在处理了巨额不良资产和潜亏的情况下,湘煤依靠自身力量如期偿还了6.36亿元“10黑金时代债”。2017年,全集团完成营业收入增幅29.5%,同比减亏增利4.64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仲秋 彭双林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2/4006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