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邵阳海拔最高35千伏南山变电站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 陈六一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29 17: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马超 陈六一)12月28日,邵阳城步南山35千伏变电站主变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邵阳地区海拔最高南山35千伏变电站顺利竣工投产。

  城步南山变电站是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最具建设挑战性的高原输变电工程。本次新建一台6300千伏安主变;35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3回、主表压器10千伏侧安装1000千乏并联电容器装置1组。在城步南山变电站施工准备阶段,50多名施工人员克服了高寒气候等种种不适和困难,在短短六个月时间内完成了变电站建设。在11月下旬的邵阳南山镇建家坪村,气温可低至零下8摄氏度。为确保低温条件下混凝土施工质量,施工人员在现场搭设了简易暖棚,采用煤炉供暖,并用棉被对混凝土浇筑成品进行包裹养护。

  工程施工负责人介绍,南山变电站建设首次采用可扩展式金属封闭式开关、恒温措施以及低噪声主变等方案,全站采用室内可扩展式金属封闭式开关,电缆敷设入地,在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减少故障频率、保证工程设备安装精度的同时,也控制了安全风险,大大提高了供电安全和稳定性。

  邵阳城步南山变电站顺利竣工投产满足了城步南山风景名胜区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优化区域电网结构。此次改造完成后将提高该区域变电设备安全性和供电可靠性,惠及3400户,10000余人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