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中标世界水头最高抽水蓄能电站——阳蓄上库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庞卡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28 14: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庞卡)12月28日,水电八局收到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中标通知书,水电八局中标世界水头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广东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土建工程。

  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广东省阳春市与电白县交界处的八甲山区,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及广东省的重点项目,是目前世界水头最高的,国内抽水蓄能机组单机容量最大的、埋深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也是国家40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机组设备自主化研发制造的依托项目。该电站上、下水库装机总容量240万千瓦,分两期建设。本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3台40万千瓦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

  该工程上水库土建工程包括上库大坝、库岸防渗及岸坡治理、本标段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工作,以及主体工程所需的导流工程、生活营地等辅助设施以及施工排水等工作,计划工期37个月。

  广东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的中标,是水电八局“区域做熟、专业做精”战略,在深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良好履约和经营,以项目带动市场带来的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