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启动天然气冬季供气保障预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果 周海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21 16: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天然气公司用气告知书。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郑果 衡阳分站记者 周海波)进入冬季以来,受上游资源供应不足和天然气新增需求大幅增长等多种因素影响,天然气供应出现全国性紧张局面,造成衡阳市气源出现一定的缺口。衡阳市天然气公司积极与中石油协调,采取了一系列保供措施,确保正常居民住家生活天然气供应。

  目前,湖南省及衡阳市已启动冬季气源应急保障预案,12月15日起,衡阳市采取了相应的限购措施,规定每月每户购气量为30方,积极鼓励并倡导广大市民节约用气。天然气公司强烈呼吁广大天然气用户节约用气,各大型工业用气单位带头节约用气,优先民生,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气。

  办公区域室内供暖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尽量错开用气高峰期,安全用气,节约用气。在高峰用气时段,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灶具火头不要开太大,若长时间煮饭、炖汤最好错开中午11:00-13:00和晚上6:00-7:00用气高峰期。请采暖居民用户启用电能采暖,晚开、少开、不开天然气采暖,室内供暖温度设置不高于20℃。如果出现断气现象,请及时检查并关闭燃气阀门。此外,特别提醒广大用户,冬季用气注意保持室内通风良好;洗浴时间不宜过长,老人和小孩洗浴时应有人看护;注意检查连接管是否牢固、破损,并及时更换;做到人离、火熄、阀关,长时间外出应关闭户内燃气总阀,如遇上游气源供应恢复时,衡阳天然气公司也将恢复正常供应。

  衡阳天然气公司表示,也将积极与上游供气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和交流,增加供给量,为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保供工作积极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