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大藤峡项目荣获两项全国水利工程优秀QC小组成果奖

来源:红网 作者:张以海 何雯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20 15: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以海 何雯莉)近日,水电八局大藤峡厂坝项目部荣获两项全国水利工程优秀QC小组成果奖。至此,水电八局项目部已获得3项全国性优秀QC小组奖项。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自开工以来,水电八局项目部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管理,贯彻落实“敬业、专业、人品、精品”的质量管理方针,严格按照“大禹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的相关管理办法,制定项目每个阶段的全国优秀QC小组的创建计划。本次项目部申报的QC小组成果项目有两项,分别为钢筋车丝及套筒安装质量控制成果和如何提高泄水闸闸墩混凝土外观优良率成果。经过专家组各项评审,最终“钢筋车丝及套筒安装质量控制”荣获全国水利工程优秀QC小组I类成果奖,“如何提高泄水闸闸墩混凝土外观优良率”荣获全国水利工程优秀QC小组Ⅱ类成果奖。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水利部直属工程,亦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的头号工程。水电八局项目部QC小组秉持PDCA的管理循环方法,从施工中找到原因并加以改进,打造出一项项可行有效的施工工艺,并按照标准应用于工程中。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水电八局项目部质量管控成果的肯定,同时对现场质量管理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