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供电公司首次利用无人机助力输电线路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璿锦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18 15: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供电公司无人机操作人员对110千伏桂白、白梨线轨道城内杆迁工程进行验收。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璿锦)近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首次利用无人机对110千伏桂白、白梨线轨道城内杆迁工程进行验收,助力输电线路投产送电。

  在验收过程中,验收人员通过图传系统对传回的画面进行仔细检查,及时发现杆塔构件缺失、绝缘子及金具连接不牢靠、导地线损伤等问题,并分别对杆塔、三相绝缘子串及金具、导线、导线连接点、线路通道等各个角度进行全方位的拍照。无人机返回后,验收人员将照片下载至笔记本电脑中再次查看,确认施工质量。

  利用无人机进行验收视角广、无盲区,能够发现一些因视野、角度问题难以发现的缺陷,有效提高了验收质量,同时免除了人工重复登塔,减轻劳动强度,减小了作业风险,更为安全、高效地完成验收工作。“这个小东西真神!以前验收一基杆塔需要耗费1个小时左右,劳动强度大,然而有了无人机等于给我们插上了‘翅膀’,整个验收过程只需要15分钟,而且还能拍到望远镜看不到的死角。”无人机操作人员兴奋地说道。

  株洲供电公司将逐步扩大无人机在输电线路巡检中的使用率,使其更加智能化、高效化地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