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绥宁自供区今冬用电不用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斌锋 刘永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15 17: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斌锋 刘永峰)“自供区马上就要接管,我更有信心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了。”12月13日,邵阳市绥宁县麻塘乡江抱村村支部书记黄元红再一次来到正在实施农网改造工地上,看着眼前一片忙碌的景象,喜滋滋地和周围群众说道。

  在关峡乡岩脚田村自供区改造施工现场,国网绥宁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施工队员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熟练地登上电线杆,解除导线,拆卸固定螺栓,杆下的人员帮忙递着材料、工具,相互协作拆下了原来容量过小的变压器。位于电杆另外一边的新变压器也被吊车运至附近的田边。

  当天任务是安装杆上横担,一大早,施工队员们就来到了工地。自3月中旬进场以来,队员们基本每天7点就出门。先将瓷瓶固定到横担上,然后再把横担安装到电杆上。看起来很简单的工序,做起来一样也不能马虎。

  为确保广大老百姓在严寒的冬季早日用上可靠电,面对工程任务重、时间紧等巨大挑战,该公司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进度管理,在施工中采取倒排工期,加强安全管理,组织专门安监人员对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施工工序、作业流程及安全工器具配备情况进行检查,查出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制定项目施工计划,明确目标和职责分工,严格考核;加强过程监督力度,使每个施工环节均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加强协调管理,大力度宣传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取得当地政府的配合和广大城乡居民的理解,妥善解决施工中交通运输、青苗赔偿、线路走廊等困难。

  目前,7支施工队100多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作业,“按照这个进度,按期完成接管工作我们有决心和信心!”绥宁县供电公司总经理谢志华说道,完成改造后,供电可靠性将大大提高,能完全满足自供区老百姓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自供区百姓今冬用电就不用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