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供电公司解决低电压问题获村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唐焕良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15 17: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对浏阳市小河乡乌石村乌石台区安装三相全自动补偿式电力稳压器。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唐焕良)“电雷锋好样的,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多次为我村解决低电压问题,为他们的实干精神点赞!”12月13日,浏阳市小河乡乌石村党支部书记赖平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如是说。一时间,赖书记微信朋友圈热闹了起来,引来村民们纷纷点赞。

  浏阳市小河乡乌石村柏树组由三个狭长的山冲组成,供电半径较大,最后一个山冲眉湾片更是位于乌石台区线路末端。随着村民电器设备增加,用电负荷增长显著,线路末端用户电压降低。今年7月份,考虑线路末端十多户用户单相供电是造成低电压的主要原因,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浏阳公司将四线进行延伸,并根据电压监测情况及时进行变压器档位调整,眉湾片电压低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但随着近日低温天气来临,用电负荷猛增,网上电压下降,眉湾片低电压问题再次突显。经过再三权衡,该公司在充分了解设备性能后,从厂家购回一台三相全自动补偿式电力稳压器,解燃眉之急。12月12日,该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设备进行了加装,并在晚上灯峰期现场测量电压,眉湾片电压低问题得到解决。

  该公司结合“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还针对该地区及时进行农改规划和设计,申请下一批次的农改项目,以彻底解决眉湾片低电压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