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农网改造完工数再添90个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李奕佳 陈琦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15 09: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李奕佳 陈琦)今天,随着岳阳县荣家湾镇华群村新增的配电变压器正式投运,国网岳阳供电公司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全面竣工,岳阳市农网改造工程完工数量再添90个村。“以前村里线路差、电压低,煮个饭都要避开用电高峰,空调成了摆设。今年供电公司对配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后,用电终于正常了。”村民吴柒零高兴地说。

  华群村农网改造工程系2017年岳阳市“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之一。由于村组人口分散,变压器布点距离较远、供电半径长,低电压问题一直困扰着该村村民。今年,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统筹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赶在春节来临前完成了改造任务。

  今年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积极制定“阳光扶贫”行动计划,全面实施电网升级改造行动。向上争取农网建设投资4778万元,将岳阳县等7个县(市、区)90个行政村纳入“为民办实事”行政村配网改造工程,通过增补配变布点,改造村级配电网络,缩短了供电半径,减少迂回供电,提高改造村的户均容量。通过统筹实施改造,新建10千伏线路71.979公里,新建、改造低压线路341.349公里,新增、改造配电变压器214台,新增供电容量36185千伏安。截至11月底,各项工程陆续竣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