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热电部1号脱硫装置超洁净排放改造达标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刘宁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14 14: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彭展 刘宁)近日,中石化巴陵石化热电部城区片装置1号锅炉脱硫装置经近1个月运行测试,实时数据监控显示,该装置超洁净排放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该公司电热部1号脱硫装置超洁净排放科研改造项目于10月28日停炉实施,主要改造内容为脱硫塔顶新增设备用烟囱及支撑塔架、新增脱硝备用层催化剂、预洗塔底部更换双向钢曝气管、吸收塔增设玻璃钢曝气管等,装置改造完成后,可增强脱硫装置适用高硫烟气的能力,新增的备用烟囱能为后期3套脱硫超洁净排放改造减少锅炉停炉时间,减损降本。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巴陵石化热电部在改造工程量大、时间紧、场地狭窄、超高超重吊装等情形下组建项目安全管理团队,优化施工及吊装方案,延长施工时间。在地面提前对两件分别重达25.5吨、17吨的备用烟囱及塔架进行预制组装,然后采用400吨吊车分两次吊装就位,总吊装高度达70米。方案优化后,既减少了锅炉停炉时间,也减少了高处作业的风险。11月15日12时40分,1号锅炉点炉并汽,脱硫脱硝装置成功同步投运,标志1号脱硫装置超清洁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目前,1号脱硫装置每标准立方米氮氧化合物排放从改造前的200毫克降为50毫克以下,二氧化硫排放从200毫克降为35毫克以下,粉尘排放从30毫克降为10毫克以下,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