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承建的柬埔寨最大水电工程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来源:红网 作者:念妮妮 薛凯文 编辑:童妙 2017-12-13 17: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柬埔寨最大的水电工程——华能桑河二级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念妮妮 薛凯文)当地时间12月9日上午9时,由水电八局承建的柬埔寨最大的水电工程——华能桑河二级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机组振动、摆度以及各部瓦温均满足设计要求。

  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东北部上丁省西山区境内的桑河干流上。电站大坝全长6.5公里,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采用8台中国制造的5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其额定水头、单机容量在同类型机组中均处于世界前列。电站于2013年10月开工,预计于2018年10月底实现8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该项目是柬埔寨目前在建的最大水电项目,属BOT(建设、经营与转让)投资方式,作为“一带一路”和柬埔寨能源建设的重点项目、中柬能源合作的典范,该电站建成投产后,产能将占柬全国总装机容量五分之一以上,对于柬加快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大意义。

  为确保此次桑河二级水电站首台机组按时投产发电,项目部整合资源,加大投入,节节推进,步步为营,分别于11月21日完成机组充水;11月23日完成机组首开及过速;11月25日至27日完成机组升流升压,机组带主变、GIS升流升压、电站与电网并网等试验,具备了机组带甩负荷及72小时试运行条件。根据业主统一要求及启委会与电网公司的统一安排,于12月6日正式进行72小时试运行,实现了充水、启动、并网及72小时试运行均一次成功的要求。按照“一年双投”发电目标,项目部将继续努力前行,确保2号机组于12月31日投产发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