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电网将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琳、申铖 编辑:童妙 2017-12-13 10: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12日在“B20中国工商理事会2017年年会暨‘一带一路’对话会”上表示,国网公司将进一步在“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开拓市场,促进各国能源资源开发互补;同时加强与沿线重点国家市场标准互认工作,提高中国标准在境外的推广度。

  舒印彪分析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未来五年电力投资需求将达1.5万亿美元。南亚和非洲地区还有10亿无电人口,中东欧地区电力设施亟须升级改造,西亚地区能源转型需求迫切,这些都面临巨大投资需求。

  近年来,国网公司成功投资运营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国家和地区的电网和骨干能源网,境外资产594亿美元,全部保持稳健运营;承建了一大批“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国家级电网项目,境外工程累计合同额近400亿美元,带动我国电力装备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国网公司累计建成10条跨国输电线路,积极推进电网跨国互联互通;大力推动中国标准走向世界,在国际上率先建立了完整的特高压交直流、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制定国际标准45项。

  舒印彪表示,未来,国网公司将进一步开展中尼、中蒙、中俄等电网互联项目;实施好埃塞-肯尼亚直流联网工程,积极推进沙特-埃及、土耳其-伊朗、葡萄牙-摩洛哥等跨区域联网项目;加快建设埃及规模最大输电线路工程——EETC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促进各国能源资源开发互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