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单位工程通过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龚展宏 汪荆江 编辑:童妙 2017-12-12 17: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湘江航电枢纽工程全景。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龚展宏 摄影 汪荆江)12月6日,由水电八局承建的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召开左汊泄水闸、发电工程单位工程验收会。会议通过了对左汊泄水闸、发电工程(土建)两个单位工程的验收,工程质量评定均达到优良。

  本次验收的左汊泄水闸单位工程共包含40个分部工程,分部工程质量全部优良,优良率100%;发电工程单位工程(土建)共包含23个分部工程,其中21个优良分部,优良率91.3%。湖南省交通质量监督局、长沙市湘江综合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各职能部门、监测及施工单位的代表参会。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是湖南省长株潭战略规划中重要的标志工程,是“十一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工程局主要承建枢纽右汊一期泄水闸工程,左汊二、三期泄水闸及电站厂房工程和厂房金属结构及设备安装工程。枢纽工程共分三期导流,主体工程已于2015年9月27日完工。湘江长沙市综合枢纽工程建成后形成长达135公里的库区,使长株潭成为全国独一无二的库区城市群,改善生态环境,是长沙市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利民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