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西藏吉雄变开始构架吊装

来源:红网 作者:沈丽花 赵洪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12 15: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现场安全员的监督下,构架吊装有序进行。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沈丽花 赵洪波)12月11日,随着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西藏吉雄220千伏变电工程首基构架柱的精准安装就位,标志着该工程构架吊装工作正式开始。

  西藏吉雄220千伏变电工程构架包括220千伏出线构架、110千伏出线构架、主变构架三部分,全站构柱架均采用直焊缝钢管组成的A型柱,最大直径约为300毫米,安装高度最高为35米,横梁最大跨度为22.5米。现场施工人员每完成一基构架安装后,均会对构架基础进行二次灌浆,确保构架与基础连接更加牢固可靠。

  此次吊装的为220千伏出线构架,为确保构架吊装的安全和质量,湖南送变电公司现场项目部高度重视。在构架吊装前,编制了详细的安全、技术、冬季施工以及应急管理等各项措施。同时,组织施工人员集中培训,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考试、体检,合格者方可上岗。吊装前,对吊车、吊钩、钢丝绳等起重工具及安全带、安全帽等安全防护用品进行认真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吊装时,增派构架吊装经验丰富的安全员、质检员、技术员进行现场管理。作业期间,该公司现场项目部还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施工人员配备了防滑鞋、保暖衣物、应急药物等物资。全体施工人员克服高原缺氧、气温低、构架吊装场地有限等诸多困难,安全、优质完成了构架首吊工作。

  随着西藏当地气温的逐渐降低,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始终紧绷安全之弦,严格现场质量管控,确保工程全站构架吊装任务的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