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来源:新华社 作者:侯雪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11 17: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10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了解到,中国三峡集团三峡新能源公司安徽淮南150兆瓦水面漂浮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是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并网发电项目。

  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表示,水面光伏是新能源发展的新探索,此次率先在淮南布局水面光伏,旨在探索降低造价和运维成本的有效措施,为全国推广水面光伏总结经验和技术标准。

  据了解,与传统光伏电站相比,漂浮式光伏电站将光伏发电组件安装在水面漂浮体上,具有不占用土地资源,减少水量蒸发,漂浮体遮挡阳光抑制藻类生长等优势。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2018年5月实现全部并网发电,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5亿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