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供电公司今冬明春防冻融冰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恺姣 吴光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8 15: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张恺姣 吴光明)12月7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2017年冬至2018年春防冻融冰工作会议顺利召开。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五一、市经信委主任胡国新出席会议。

  会上,胡国新宣读《成立郴州电网2016年冬至2017年春防冻融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防冻融冰工作,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做到厂网联动,确保电力平稳供应。郴州供电公司也根据冰情预测及线路变化情况,在往年的基础上,对融冰方案进行再优化、再细化,制定防冻融冰方案共计266个。其中直流融冰方案54个,可对29条220千伏线路和25条110千伏线路融冰,极大提升郴州电网融冰、抗冰能力。

  李五一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对郴州供电公司在抵御雨雪冰冻灾害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及为郴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根据预测,尽管今冬明春发生特别严重程度覆冰的概率较低,但在思想上仍不可大意,要根据郴州特有的地理环境和微地形气候特点,重点关注高寒山区电网运行安全。一是明确责任,提高思想意识。做好“防大冻、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准备,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支持以防冻融冰工作为核心的保安全、促发展、保稳定的工作主基调,从保民生、保稳定的角度出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排部署。二是加强沟通,提升安全意识。各级政府、企业要以本次防冻融冰工作为契机,完善沟通协作及沟通反馈机制,严格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应急联动,坚持安全底线不践踏,做到对员工、家庭、郴州经济发展负责。三是善于总结经验,加强新闻宣传引导。要加大对线路及设备的巡视、检查、监测、检测,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同时要善于吸取教训、总结亮点,确保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和果断处置,做好舆情引导工作。

  会上,郴州供电公司分别从思想、讯息、措施、管控、处置、宣传六个方面做出相应工作部署,确保各级责任落实到位、防冻融冰忙而不乱、融冰除冰措施有效、关键重点防范到位、恢复抢修安全高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