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雷锋”实现承诺 赢得客户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邓静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8 13: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邓静莎)“有电了,可以搬新家啦!”12月7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牛角塘村黎塘湾组的邓必华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逢人就分享自己的喜悦。

  邓必华是一个五保户老人,住了十几年漏风又漏雨的土砖房,房子又在今年洪灾中被冲垮。11月份在政府“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助下建了一栋新房,这边房子刚建好,供电所马上派人上门架好电线、装好电表、通上电源。能赶在寒流到来之前搬进新家,对邓必华来说确实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

  早在7月初的灾后重建中,暮云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对牛角塘村黎塘湾组进行网格化走访时,就了解到邓必华的实际情况,当即对他家的外线和计量装置另外作了固定处理。“电雷锋”们临走前递上一张“名片”,告诉邓必华选好固定住址后,只要一个电话,就会有人来处理用电问题。

  待邓必华家的新房全部建好已是12月初,想要搬进新家就必须先有电。但与“电雷锋”们约定的时间相隔了5个月,这个承诺还能有效吗?带着问号,邓必华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电话那头热情的话语很快就消除了他所有的疑虑。电话里工作人员又给了他一个承诺:会根据这两天的工作安排,尽快派人来移装电线和电表。

  “电雷锋”们在打电话的第二天下午就来了,“电雷锋”三人分工协作,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麻溜的从电杆上解除了临时搭接的电源点,拆除临时固定的线路和表计。整理好进户线,仔细把电表和表箱的灰尘抹干净,又开始安装电表和工字档、释放和固定电缆、搭接电源等。现场工作负责人还不断地叮嘱施工人员,开关、进出线一定要连接牢固,电缆线与架空线融接要符合规程规定。在“电雷锋”们的配合默契下,电表移装和电源搭接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半小时后全部完工,反复核对零、相序接线正确,最后才合上总闸。

  看到新家的灯亮了起来,邓必华笑眯眯的。他告诉“电雷锋”们,开始以为隔了这么久的时间他们不会来,没想到不但来了,还来得快,做得好,想得也周到。终于可以在变天前搬新家温暖过冬,不用吹风淋雨了。

  “电雷锋”服务队队员告诉邓必华“用电方面有什么事尽管给我们打电话。您放心,‘电雷锋’的承诺没有时限性,永久有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