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实操培训助力世界最高电压等级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易仁乾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8 13: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易仁乾)“‘工地夜校’推动着我们参建人员向‘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靠拢。”12月7日,在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工程项目部,一名员工正在认真撰写培训心得,他刚刚参加完该工程组织的“工地夜校”二次接线技能培训。

  “工地夜校”是该公司建设新时代特高压队伍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因地制宜的学习培训,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战斗力强的特高压建设者队伍,有力促进工程建设,其最大特点是针对性强和全员覆盖。此次为期四天的二次接线技能培训中,该公司安排多名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授课。针对工程当地风沙大、极寒气候等特殊环境下的影响,以及即将迎来的电气二次施工高峰,授课老师们以图文结合、案例分析和现场解答的方式,言传身教地进行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培训。

  “本次二次接线技能培训是‘工地夜校’举办的第十期,此次培训进一步融合了现场实际操作的内容,突出了学以致用。”该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自开班以来,“工地夜校”已完成对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总工、技术员、专责等700余人次的专业安全、技术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