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石油珠山服务区再获“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刘金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8 10:3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刘金玉)近日,湖南省交通厅公布一则喜讯,由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全属经营权的珠山服务区荣获“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称号。这是该服务区2015年后再度被授予这一荣誉。

  珠山服务区作为年销量4万吨的加油站,车辆进出加油站频率较高,为进一步提高加油效率,保证到站的顾客能尽快加到油加好油,服务员工积极开展跑动式服务,做到“加一看二招呼三”,认真执行加油“八步法”。并且该区以员工需求为导向,采用“主题学习月”等形式,每周对员工进行包括规范操作、安全技术知识、计量、财务数据、客户关系管理、业务知识培养等内容在内的培训,争取把员工培养成为“精一门、会两手、学三招”的复合型人才,实现了人人有事做、人人有事管。同时以“学规范、用规范”“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技能鉴定”等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岗位竞争能力和操作技能,加快成才的步伐。

  作为一个年销量过5万吨的服务区,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党委率先在珠山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服务区建立了“老带新、传帮带”的人才培养机制。党员充当服务培训老师,每天利用班前例会、周例会等平台,加强对员工的业务培训和服务培训。并且该服务区不断探索如何将非油做大做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四捆绑”法,把“主油和非油捆在一起;站长和员工捆在一起;站内和站外捆在一起;绩效和收入捆在一起”,主要作用于整体竞争力的提升,让每一个员工都为利润而战。

  自开业以来,珠山服务区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文明创建模式,用最真诚的微笑迎送过往的司乘人员,在业界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口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