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迭代创新提高绿色橡胶含新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7 16: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彭展)近日,中石化巴陵石化携手国内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企业山东威高集团推进战略合作,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医用高分子原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

  多年来,巴陵石化一直密切跟踪合成橡胶行业产业动态,不断升级换代研发绿色环保的热塑橡胶产品,为大众提供了绿色环保热塑橡胶产品。在研发SBS的基础上,巴陵石化为主研发“新一代高性能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SEBS)成套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作为SBS的“升级版”产品,巴陵石化SEBS技术和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美国和日本企业的长期垄断,使我国新一代高性能热塑橡胶SEBS制备技术及产品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将SEBS年产能由1万吨扩改至4万吨的基础上,巴陵石化科研团队依据国内外最严格标准,研发出绿色环保的“高端版”医用热塑橡胶SEBS专用料,加快实现医用输注器械的国产化进程。且下游企业用巴陵石化生产的医用SEBS制成的工业品,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美国药典(USPⅥ)、中国药典等系列严格测试,进入医院供患者使用。

  目前,巴陵石化与国内医疗器械行业代表性企业、全国唯一的3D打印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企业、我国防水行业龙头企业及意大利企业等进行战略合作,定向研发高端热塑橡胶产品,取得良好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