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资兴市供电公司抗旱保果农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星 汤柱 谢天亮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6 17:2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资兴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帮助果农积极抗旱。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李星 汤柱 谢天亮)“感谢供电公司救了我们的桔子树,为我们果农做了大好事,今年又丰收了!现在桔子卖完了,特地来感谢你们。”12月4日,资兴市清江镇大垅村塘湾组果农张聪雄夫妇提着一篮金黄的蜜桔来到东江供电所,紧紧地拉着所长谢天亮的手道出了由衷的感谢。

  东江蜜桔是清江镇果农的主要经济来源,但因清江镇水土的保水性差,抗旱问题历来是政府头疼的问题。自今年9月1日后,清江镇持续40天滴雨未下,持续的旱情不仅导致土地干裂,柑桔树叶焦黄,影响销售,还将会影响到来年果树抽枝发芽、花苞座果和丰产增收等情况。看着眼前波光粼粼的东江湖水,却解决不了果园旱情,当地政府和果农心急如焚。

  望着被太阳灼伤的桔子、焦黄卷曲的橘叶和脚下龟裂的土地,大垅村塘湾组果农张聪雄焦急万分,他和家人每天从东江湖提水给桔园进行灌溉,不仅费时费力还收效甚微。这时,他想到从东江湖直接抽水浇灌。能不能接电抽水对果树进行灌溉呢?张聪雄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打通了东江供电所的电话。没想到一个小时后,东江供电所所长谢天亮等人就赶到现场,在查看他家的旱情和抗旱用电设备后,当即在现场就为他办理了抗旱用电手续,并带着表计和材料现场进行架线、清障、装表、接电等工作,张聪雄的果园抗旱电表顺利通上电。看着东江水通过抽水泵从水管中哗哗流出,张聪雄和家人也终于一展愁容,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没想到一个电话,就把我这一个多月的担心给解决了,供电公司真的救了我们的橘子,也救了我们这些果农。”

  看到张聪雄家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附近的果农纷纷开始找到了东江供电所。在当地政府和国网资兴市供电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就库区果园抗旱事宜快速安排。当地果农多,表计安装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尽快解决果农们的燃眉之急,国网资兴市供电公司迅速组成多个共产党员抗旱服务队,日夜穿梭在果园间,深入果园农家了解果农装表抽水需求,宣传安全规范用电知识;对抗旱表计安装开辟绿色通道,一个电话就受理用电业务,为果农用电实行快报快装,在解决果农抗旱用电的同时,也指导果农们安全用电,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抗旱保电工作由国网资兴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带队,共出动600人次,义务为当地果农免费安装抗旱总表850块,漏电保护1000套,赢得了当地政府和广大果农的赞许和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